上昵嘛的楼

爱和被爱同时发生

2022.5.18

这一周,恍然像梦一样。

自上次发了随笔,就开始了一场我从没想过的抗争。对学校。

冲微博超话,发帖限制的情况下冲到三十多,后来放开限制,迅速坐火箭一样冲上热一,牢牢坐了两三天,其中只一次掉落第二,又狠狠冲上去牢牢扒住。

战斗着的我们都知道,这是关乎自己的希望。

被封多少人超话里就有多少人。那几天疯了一样的,操作频繁就放下,不频繁就不停发,咬着牙往上面反映,央求社会听见我们的声音。

在此感谢殷世航先生以及许多营销号敢于为我们发声。

市教育局电话打过,空号;省教育局电话也打了,是空号。有同学尝试在各种平台给高层面述说情况,没有反馈。

我们身微言轻,无用功作了一堆,到头来还是要靠我们自己。

校园超话热一是什么意思呢?就是在全国范围内,清华北大复旦一众高校没有我们互动多,要自由的学校没有一所比我们声音更大更激烈。


慢慢开始起作用,学校要压热度请来水军,被骂惨了,同时四六级时间也开始调整,放假回家上网课的时间也在提前。

听说小道消息的时候是个中午,我和室友坐在操场边等外卖。她去取,我不断刷新微博广场的页面,忽然的,就看到了这条消息。


其实这个时候已经万念俱灰,两个战斗的小号已经被学校拉黑了,大号曾经上报过学校,不能使用。

由是当时,我和室友大眼瞪小眼,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。

然后就是等,等通知,等文件,等填表,等打印。抗争的时间太过漫长,等待也格外焦躁,昨天全部完事并且确定真的可以回家,立刻提前五天订票。

大后天的这个时候,我差不多正等着下车了。

订票软件的页面显示成功的时候,我长长舒了一口气摊回被窝里,狂喜,告诉父母回去的时间,然后:

万籁俱寂。

而我只想闷在被子里,一个人偷偷哭。


战线好长,抻的每个人都疲惫无比。我听见有同学将第一天称为“5.11婆婆丁起义”,啼笑皆非,也终于释怀。

朋友说,好了,好好歇着吧,你这段时间都被逼成泼妇啦。

我说,是的吗,那好吧,泼妇就泼妇,反正成功了不是吗。


没悟出什么人生道理。

只是觉得这大概是我不会忘的一件事。我曾经很胆小,却在青春里勇敢地抗争过,和许许多多不认识没见过的人一起,争取我们的权利,要求学校履行的义务职责,最后,满足离去。


也许经年后记得的只有这一句话:

花无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