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昵嘛的楼

爱和被爱同时发生

2022.5.21

看,就连夕阳都是橙色的。


昨天我刚刚参加了学校里TFBOYS的九周年线下演唱会,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。很开心。

后来,有策划的小姐妹拿着麦说,我们会一直陪他们到最后的对不对,大家齐声喊:“对!”

歌曲从《爱出发》放到《不完美小孩》,有浪漫的旁观者买来泡泡机,按下按钮,刚刚好:“不完美的泪,你笑着擦干”。

从2014年初开始,到今年2022,八年。我看着TFBOYS一点点身高抽条变声,从小孩模样逐渐蜕变成现在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知道长大的代价是不再碰面的疏远,你们还愿意长大吗?

我不知道。

从一代看到二代,现在还有三代四代,每一代的孩子们都在走不同的路,TFBOYS的路崎岖,时代少年团的路坎坷,三代四代会怎么样,谁都说不准。

话题回到九周年演唱会上,策划的小姐姐说,你们不在这里没有关系,我们在,我们自己也能把自己哄的很好,真的好,没有哭,至多哽咽。

希望你们一切都顺利,也希望也许有一天,你们能再次一起站在舞台上,唱跳熟悉的音乐和舞蹈,笑着挥手,说一句我们好久不见。

我们真的已经好久不见,说好彼此陪伴十年,那就一秒钟都不能少。你们都已经在闪闪发光了,可不能食言。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:“我的大明星,你们在我的青春里满分。”

八年,我已经陪了你们八年,人的一生有多少八年,青春又能数清几个八年。

然而就是这样,喜欢着就义无反顾,从十一岁那年春里开出的丁香,一直蔓延到如今的十九岁,年年不败,花期漫长,哪怕我在异乡求学,也依然固执的守候在我的身旁。

好想你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